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砼心向学·月月谈”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点击:[]

11月14日下午,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港澳师生“砼心向学·月月谈”第2期活动——“抗美援朝·《长津湖》”观影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加深土木学子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了解,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学院教师何春玲、团委学生干部、部分境内生以及境外生代表参与了该活动。

《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穿插七连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英勇作战的故事。新中国成立后不久,美军的联合国军大举进攻朝鲜,越过了三八线,直逼我国国界。中人民志愿军顽强抵抗,彭德怀司令员的英明指挥志愿军坚强意志,屡次击败美军,完成了抗美援朝的任务,捍卫了祖国尊严,换取了未来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战争情节中,被志愿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打动。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香港学生罗奕颖对电影中七连指导员的句话印象十分深刻他表示现在美好的生活不就是上一代人拼命打回来的吗?有国才有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这群身披战衣的战士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我们每一代都可以远离战争的销烟。

香港学生黄瀚煌说,抗美援朝战争犹如一颗照明弹或者一颗信号弹,升上了时代夜空,照亮了国家前途是上世纪50年代中国最重要的事件之一,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而是一部史诗现在的和平年代起到了关键作用。能通过观影了解长津湖战役,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幸。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学生干部黄松谈到,在家与国、血与火之间,没有平凡,只有伟大!当深怀保家卫国之心的中华儿女跨过鸭绿江,便是保家卫国的战场;跨过荧幕和时代,便是无数烈士和先驱为了祖国和平与繁荣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时代壮歌!

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团委学生干部欧阳宏铭深情地回忆,影片中有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热泪盈眶的情节,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英雄前辈致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图文/李卓远、张浩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