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保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10点击:[]

11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C5-406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保密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政办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侨办贺信、福建省委领导讲话和校党委工作报告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大会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我校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有益经验,分析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有着高度的政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鼓舞士气,指明方向。

张灯强调,此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建校60周年、聚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全院师生要学习贯彻好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并将其贯彻到本职工作和学业当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侨校+名校”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灯结合《关于开展2021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强调了新时代校园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高校当前的社会环境、技术环境发生了变化,很多业务的诸多方面、环节都涉及到保密,全院师生必须提高保密意识,身体力行,切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杜绝失密泄密事件。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党代会和保密宣传教育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决心,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警惕性,用行动筑牢校园保密工作的“安全防火墙”。

会上,党委组织员董军还通报了近期师德师风建设、“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等有关事项。(文/董军,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