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安全生产法、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4点击:[]

11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C5-406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组织员及党代表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方案》,并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纲要式导读他指出,学习安全生产法十分必要紧迫要认真领会“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他强调,要对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全面排查办公室、工作室和实验室等空间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办公、实验、实习空间的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接着,张灯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教育会议及宣传思想工作文件精神,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在课堂教学、教材选用、讲座论坛等各方面,旗帜鲜明地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营造良好氛围,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

随后,张灯领学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七个一”专项行动的通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按通知要求制定好落实方案,扎实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要做好师德师风表率,积极影响身边教师,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并以此带动院风学风建设。

最后,与会成员围绕安全生产法、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坚持以学生为本,守住底线,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实验环境;要提升政治鉴别力,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弘扬主流价值观,积极引导师生增强对主流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力行师德规范,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引领学生成长,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文/董军,图/陈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