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民族振兴 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1-10-27点击:[]

10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民族振兴 强国有我”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与会,党委组织员董军主持。

党课现场

张灯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再次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和令人热血沸腾的振臂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张灯用庆祝大会上青年代表这一句誓词引出了党课主题。

随后,张灯分享了“中国梦”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内涵和关系,强调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保障,人民幸福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寄语学生党员不忘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永远保持赤子之心。

最后,张灯与全体学生党员齐诵了毛泽东著名词作《七律·长征》,勉励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文/董军,图/肖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