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 致敬先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5点击:[]

10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英雄精神,深切感受家国情怀,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态势击退美军的史实,体现了志愿军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看过程中,党员们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的人物形象所触动,被影片所展现的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对志愿军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肃然起敬。



党委委员、副院长、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被志愿军的坚强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他说:“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爱国敬业的科技人才。”

革命前辈顽强不屈、不畏艰难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董毓利教授说,中国今日之崛起,得益于几十年的和平发展,然而这和平时期来之不易,是抗美援朝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郭新泽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愿我们顽强拼搏,不失血性,不辱使命;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难以想象,新中国成立不久之时,是怎样的决心和信仰让志愿军战士走出国门面对极寒天气和武装到牙齿的敌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建炜动情的说,吾辈自当继承先烈遗志,心系家国,奋勇向前!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备受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提笔写下观后感。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并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将其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中、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文/董军,图/陈璐明、杨超祺、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