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接续奋斗·迈向复兴——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0点击:[]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这一盛会。

师生端坐静听,认真收看大会实况,一同回顾了孙中山等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先驱领导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和中国社会的变革。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未完成的革命事业,使中华巨轮驶入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大家精神振奋,交流感想。

“我深刻感受到近代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不懈奋斗及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表示,110年前,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奋斗、壮怀激烈,致力于找到一条使中华民族走出积贫积弱、走向昌盛繁荣的道路。以史为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个月前刚刚入职的市政工程系青年教师党员徐垒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把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同时,要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苦干实干,为学校“侨校+名校”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侨校学生,我们要缅怀华侨对祖国的功绩,弘扬他们的伟大精神,团结海内外同胞,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凝聚力量。”研究生党员魏心融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传承开拓精神,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土木人传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做贡献。

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党员王世阳说:“11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青年学生要用辛亥革命仁人志士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文/董军)


教工党支部线上集中观看

学生党支部线上线下集中观看

教工党员个人观看

学生党员个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