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行政教工党支部举行“砼心向党”庆国庆观影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02点击:[]

9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砼心向党”庆观影交流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1921》并交流观后感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氛围、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党支部书记陈伟主持会议

13A1C

与会人员观看《1921》

影片《1921》以中共一大召开前后曲折的革命故事为主线,聚焦1921年前后的历史事件,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和嘉兴南湖召开中共一大,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影片中,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位位热血沸腾的青年、一个个为革命献身的生命,层层叠进、交织融汇,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影片,并发表感悟。张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回顾学习党史十分必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在当前形势下,统一战线极为重要作为侨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在教学服务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实践。

通过观影又一次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刘阳谈到影片中毛泽东被法国领事馆拒之门外,以及一些中国人倚在围栏观看的场景深受震撼。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指引下,一批有信仰的青年人启发民智,唤醒民众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他们在中华大地上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追忆历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增强对党的领导、开展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图/陈伟

与会人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