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教工党支部联合召开“十一”国庆党建暨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指导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02点击:[]

10月1日晚,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十一”国庆党建暨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指导经验交流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厦门市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交流了疫情期间本科生线上教学的授课技巧和研究生线上指导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出席,党支部书记祁神军、邹景、王卫华共同主持。

三个支部召开联合线上会议

张灯首先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人才培养工作要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一致,人民教师要为人民服务,要有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要立足高校本职工作和发展战略,做好人才储备,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师。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既是对成功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将一如既往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培养更多富有责任心、爱国心的土木行业青年人才。

随后,建筑结构抗火与防灾减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卫华介绍了厦门市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社区和建设系统工作人员,更有我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研究生。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他们坚守抗疫一线、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精神。与会人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祁神军作了“网络在线课堂授课小技巧探索”的报告,他从课程设置、师生互动、疑难解答等环节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了网络在线教学的技巧。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邹景则从研究生课题选择、过程指导、就业帮扶等方面分享了疫情背景下研究生教学指导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针对线上教学指导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最后,张灯作总结发言,寄语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强化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文/祁神军、邹景、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