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点击:[]

9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观看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了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与会,党支部书记李海锋主持会议。

李海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令人振奋,也感受到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法规,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前瞻性判断力,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努力强化科研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意识,切实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爱党报国、敬业奉献、能够解决土木工程复杂问题的专业科技人才。

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视频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支持体系的战略考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给科技人员带来极大鼓舞;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这是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新目标,也是全党全社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再动员。

同时,与会人员也认识到,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重视各类人才的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则是打造这支主力军的筑梦人。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责任。

与会人员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当天上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线上支委会议,先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下午支部会议学习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文/赵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