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29点击:[]

9月29日上午,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侯炜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栏目关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相关片段。新世纪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过两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尚属首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了什么?定了哪些人才目标?高校科技工作者需要更进一步做什么?与会人员带着问题和期待认真开展了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联播》片段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指目标蓝图绘就,鼓舞人心,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从我党培养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人才的规律性认识到面向未来的战略目标、重要任务、战略举措等,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下一步国家的人才目标已十分明确: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侯炜强调我们正值青壮年,必须立足国家需求,主动挑大梁,为强国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宣传委员叶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作为高校教师,引导和鼓励学生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胡红松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这句话令人振奋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展开讨论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会后将更加全面、系统、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其作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重要指南,为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文/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