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小讲堂”暨教学教改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23点击:[]

为更好开展疫情下党史学习教育和线上教学活动,921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启动“党史小讲堂”系列活动,交流教学教改经验

支部书记李海锋首先传达学校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他强调,各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接着,党史小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每一期由一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史知识生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大家的心里。第一期由阚晋副教授主讲,他以《学党史·记初心》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初心和使命贯穿指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便是不忘初心的体现列举了张思德、雷锋、焦裕禄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大家阐释了共产党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后,周克民教授以一流课程《结构力学》为例,支部同志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过程和经验。他谈到,一流课程前前后后建设年过程老师们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终见成效。虽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做好教学工作,同时也以此为乐,再苦再累也值得。周克民表示,只要大家需要,今后会将更多经验分享给大家。

听完两位党员同志的报告后,同志们就党史学习和教学工作发表了看法,并进行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创新方式和方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学好党史守好初心,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最后,李海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两位同志的报告为本学期支部活动开了好头接下来,同志们应当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携手并进/刘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