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战疫】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9点击:[]

“老师您好,请接受体温测量并登记。”

“同学你好,请戴好口罩。”

……

近日,土木学科实验大楼出现了很多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不时地提醒师生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做好防护,成为实验大楼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响应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倡议,土木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的支持下,自9月18日起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闻讯而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每天上午8:00-9:00、下午14:30-15:30、傍晚18:30-19:30三个时间段,志愿者在实验大楼入口做好测温和登记,并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同时劝离无关逗留人员,把好实验大楼的第一道关。每天晚上22:30-23:30,志愿者会进行巡楼,提醒师生离开实验室前关好水电门窗并做好空间消毒,完成每日善后工作。

“疫情防控,守土有责。”研究生党员陈雪琼说,“虽然天气很热,但比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们做的这些都不算什么。”活动组织者、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柴振岭表示:“疫情当前,党支部应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应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为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尽一份力。”(文/雷光敏,图/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