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4点击:[]

9月14日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现场

张灯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他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身先士卒,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立即进入战备状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细,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张灯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部分文稿。他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百年党史的权威教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内涵丰富,贯穿于党史学习的方方面面。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党委委员朗读了部分文稿,表示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不断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会上,党委组织员董军通报了上半年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介绍了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就即将参加人才引进的面试人员进行了前置讨论,并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和领导干部在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积极引导身边教师,坚决防范和抵制负面清单所列内容。(文/董军,图/简钊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