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校史看党史: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4点击:[]

7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综合教学楼C5-2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庄锡福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以光荣校史见证辉煌党史》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报告会。

庄锡福教授以“华大发展史是实践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的光荣史”“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史激励华大人争取更大光荣”两个主题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各时期的重要校史事件,生动展示了我校从建起来、立起来、大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对学校今后如何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新辉煌提出了的建议。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创办华侨大学的战略意图,创造性地应用党的统战政策和侨务政策,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学懂弄通统战工作在百年党史和华大校史中的重要意义。

庄锡福教授作报告

张灯表示,华大办学史与党史中的统一战线史密不可分,我们不能忘记党和国家对华大的关怀与支持,要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立足本职,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瞄准宏伟的建设目标大步前进。

张灯主持报告会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侨校教育工作者,应当充分汲取辉煌校史的精神力量,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统战工作使命,潜心治学,担起重任,助力学校超越发展,为创造华大新辉煌贡献力量。(文/董军,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