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土木工程学院赴漳州开展“砼心向党”庆百年华诞践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6点击:[]

6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赴漳州开展“砼心向党”庆百年华诞践学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员党外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活动。

当天,老师们首先来到由原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政委聂荣臻元帅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中宣部近期公布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近距离学习参观闽南地区革命活动的大量党史资料及红军攻克漳州图、表、文告和人物肖像、遗址照片及毛主席当年的工作生活用品,重温了1932年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漳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深刻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谷文昌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闽南师范大学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王崇文教授为党员们讲授了《走进谷文昌》专题党课。王崇文从谷文昌是谁、谷文昌精神是什么、学习谷文昌精神的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对谷文昌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王崇文的讲授,一个县委书记的楷模、“四有”领导干部的先进形象鲜活地展现在老师们眼前。


当天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一行来到联发君领壹号工地现场与项目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交流。项目管理人员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背景和施工进展,老师们结合专业优势,就施工的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回答施工实践碰到的难题。


据悉,此次是土木工程学院第二次开展校外党史学习教育践学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表示,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整合资源,努力拓展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董军,图/吴龙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