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点击:[]

6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首先张灯传达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精神。张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已出台相关文件,对师德师风建设了刚性要求,并列出负面清单。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积极影响身边教师,坚决防范和抵制负面清单所列内容

随后,张灯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仅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也事关学校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在课堂教学、教材选用、课题项目审查、讲座研讨会等各方面,旗帜鲜明地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营造良好氛围;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

最后,党委委员围绕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师德修养,力行师德规范,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引领学生成长,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党建工作其他事项。(文/董军,图/许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