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中流击水

发布日期:2021-06-19点击:[]

6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以“中流击水”为题,为所联系的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讲授党课,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党课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张灯以毛泽东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为引言,和党员们深入探讨“中流击水”的深刻含义,描述了毛泽东同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迈气势;以宁死不屈扯断肠子的陈树湘的英勇事迹为例,强调了精神与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句话让党员们受益良多。


随后,张灯从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理论依据,讲到百年党史理论指导的实践证明,再到当代中国新的社会矛盾、幸福需要、理想信念,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他强调,无论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还是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乐于奉献,不惧牺牲。这些精神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无怨无悔的牺牲、独立自主的勇气,体现了共产党人顾全大局、团结一心的胸怀和素养,人民至上、植根群众的情怀和作风。

党课在全体党员朗诵的《沁园春·长沙》中落下帷幕。张灯寄语党员们,无论何时都要有精气神,要时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努力在新时代继续向前,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与会党员收获颇丰,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文/黄耀斌 图/贺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