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雄关漫道真如铁——从长征精神说起

发布日期:2021-06-02点击:[]

6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从长征精神说起”为题,为所联系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并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交流。本次党课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毕业党员爱党爱国情怀

张灯以毛泽东著名词作《忆秦娥·娄山关》为引,全面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起承转合”,从南湖红船的萌芽、遵义会议的转折、长征会师的喜悦抗日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的决心……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一步步脚印,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学习百年党史潜移默化领会革命精神。

随后,张灯以宁死不屈扯断肠子的陈树湘、面对敌人毫不退缩的刘胡兰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为例,强调了精神与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无论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还是延安精神,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乐于奉献,不惧牺牲。张灯寄语毕业生党员,无论何时都要有精神气,要时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努力在新时代继续向前,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党课内容引发与会党员强烈反响支部宣传委员唐爱茜同志说:在科研中需要多一些长征精神科研新长征一样,都要不断摸索、尝试、进取乐观积极、无畏失败方能取得成功殷博涛同志谈到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大爱、大作为大担当;唐欣同志认为,针对今后自身职业发展和新时代社会需求如何相匹配这一问题,毕业生党员要努力发扬西柏坡精神,奔赴职场“赶考,赤血努力,永不停步……

党课在热烈讨论与思想碰撞中结束,与会党员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热情、更高昂斗志、更坚定的决心走入社会,投入到工作中,争做明大德、立大志、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唐爱茜/朱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