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砼心向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工“砼心向党”高质量超越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01点击:[]

4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5-40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工“砼心向党”高质量超越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35岁以下青年教工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张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张灯强调,青年学生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治学,担起重任,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超越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十四五”规划、青年奋斗新时代三个主题,从学院文化建设、课程思政、青年教师发展、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作了交流。

最后,院长苑宝玲感谢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了回应。她强调,青年教师要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拓展思维,要到企业去实践,用获得的实践经验指导教学科研,用正确的职业观引导学生;青年教师不仅要多与老教师沟通,也要用“抱团取暖”的方式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各系应定期举办活动日,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的同时,把各项工作做真做实。(图文/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