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结构设计互动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点击:[]

为迎接2021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华侨大学校赛,4月20日晚,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C4-101举办“海锋工作室有约——2021年结构设计互动吧”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锋,土木工程系主任、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侯炜,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实验师陈荣淋,2017级范洺溪同学出席活动,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赵珧冰主持。

首先,李海锋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结构设计大赛是课堂教学最好的延伸,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既是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保障,也是高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必然要求。李海锋希望同学们提高对结构大赛的认识,提高团队协作力,加强结构计算软件的使用,提升动手动脑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接下来,侯炜介绍了6月4日至6日省赛的最新安排和部分细则。他强调,今年的比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全面配合,多方努力,立足省赛,瞄准国赛。陈荣淋以曾斩获国赛一等奖的计算书、加载视频和结构模型为例,详细介绍了在结构选型、模型制作、荷载分析、结构优化、比赛经历等方面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正视自己的真实水平。

随后,范洺溪同学分享了自己三年结构制作的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制作的细节和结构设计比赛的几个要素。

最后,与会人员展开了互动和交流。2019级庄致滨同学在大一就参加过“力学互动吧”,他说,此次“结构设计互动吧”请到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参赛队员从力学分析、结构设计、竞赛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让他收获颇丰,并对结构设计的认识更加清晰,也更有信心完成即将到来的比赛。

据悉,“结构设计互动吧”的前身为“力学互动吧”,是基于本科阶段力学课程教学而打造的境内外师生团结互助的课外学习平台,它涵盖了学业辅导、考研经验分享、结构竞赛指导、工程事故剖析及求职面试模拟等方面,是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重点打造的“第二课堂”,也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力学互动吧”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开展11期活动,用专业课教师为人治学的风格与魅力,“润物细无声”地拉近师生距离,并推动境内外学生的沟通交流。(文/赵珧冰,图/赵珧冰、庄致滨)

李海锋老师寄语参赛同学

 侯炜老师介绍赛事安排和细则

陈荣淋老师介绍经验

范洺溪同学分享经验

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