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砼心向党”校企党史学习教育共建共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点击:[]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4月16日下午组织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工党员赴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开展“华园八局携手共享共建·砼心向党发扬海堤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受“海堤精神”,推进校企共学共建共享,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员们先来到厦门海堤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半个多世纪“万人大军”移山填海建造海堤的豪迈场景。通过观看《移山填海》纪录片,党员们直接感受老一辈劳动人民建设新厦门艰辛不易。海堤建设者们冒着敌机轰炸的危险,与大山抗争与大海搏斗,大锤、板车、木船等简陋工具,餐风露宿,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山头海滩,筑造了我国第一条造福人民的跨海长堤他们身上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厦门建设者,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每位同志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首厦门特区的不凡历程时,曾如数家珍地谈及并高度赞扬包括“海堤精神”在内的六大厦门精神。

海堤纪念馆,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党委书记马前、总经理梁文贤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一行表示欢迎。马前为党员们介绍了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党建开展情况,双方还就研究生工作站的运作、研究生培养、项目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对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在校企合作、党建和业务共建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探讨和更多的交流。

活动专门邀请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少牧教授为党员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陈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带领同志们系统全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陈教授幽默风趣又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党员们的阵阵掌声,党员精神饱满,收获颇丰。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今后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为庆祝建10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文/董军,图/吴献良

 

参观纪念馆,感受“海堤精神” 

庄严宣誓,重温誓词

聆听党课,回顾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