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4-13点击:[]

4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上半学期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首先,张灯传达学校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行了提纲挈领式地导读,带领与会人员全面领会讲话精髓。张灯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曾经工作了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了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适应社会需要办学,并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的办学理念,这为学校学院提升特色办学水平提供了行动指南。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就有关生态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党建共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党委组织员董军通报了各支部学习强国情况,并就“三”“学·诊断·建设”、党建工作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张灯做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支部书记为学院事业发展和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张灯寄语各支部书记,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支部内涵建设;二是进一步夯实业务,以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为目标;三是秉承土木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文/董军/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