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21-03-31点击:[]

“白花细雨祭先烈,青松傲骨昭后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适逢清明节将至,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预备党员3月30日下午前往兑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烈,增强爱国情感”为主题的祭扫活动。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杨朱金主持活动。

首先,党员代表连志豪、林振裕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肃然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的哀悼和敬仰之情

接着,党员代表夏文琳发言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牢记英雄的丰功伟绩,历史不会忘记英雄,共和国不会忘记英雄。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烈士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并依次上前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对先烈英魂寄托哀思。最后,党员代表打扫烈士陵园,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每年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表达大学生党员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使命担当意识培养严谨治学态度,争做合格学生党员。(文/李旸颖/郭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