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心组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两会”精神暨“十四五”规划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3-14点击:[]

3月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5-406会议室召开“两会”精神暨“十四五”规划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对《凝心聚力创伟业 勇立潮头开新局(社论)》《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权威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纲要式地导读。他指出,本次两会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对学习材料进行了通读,并结合教学科研、乡村振兴、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两会”和“十四五” 规划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院长苑宝玲谈到,社论中提及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脚点在人民,学院的发展也是一样,落脚点在师生。“十四五”规划不仅是国事家事,还是校事院事。我们要思考如何结合两会精神开新局,如何进行下沉式管理和内涵式建设,在学生的培养教育方面做一些怎样的尝试和突破,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张灯在总结发言中说,学生的培养教育要实事求是,要个性化帮扶学业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培养学生适应社会、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文/董军,图/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