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批评-团结-担当-作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3点击:[]

20211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C5-4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政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并以邮件和个别谈话的形式向全院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张灯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提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明确要求。接着班子成员个人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系统谋划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还就学院学科建设、本科教学、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换意见。

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开诚布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达到了坦诚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共促发展的目的。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机遇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和美学院而不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李妮 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