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07点击:[]

 

2021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505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上,张灯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提纲挈领式的导读,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髓。张灯强调,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华侨大学作为一所侨校,肩负统战重任,作为侨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学好《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并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秉承学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侨校+名校”建设,完成好侨校肩负的使命。(文/李妮,图/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