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构建硕博士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系列四】——时事政治篇之线上宣讲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6点击:[]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教育、增进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本着分享知识、传递精神的理念,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2020-2021学年党支部“立项活动”,于20201230日晚19:00-20:00,以腾讯会议为平台,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构建硕博士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时事政治篇”的宣讲交流会。

宣讲会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家馨主持,2019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杜进金、党员戚欣悦、占楠樱和宋文洁分别进行了宣讲。杜金进同学通过回顾华大“应需创办、复办扶持、稳定发展、全面发展”的四个阶段,讲述了华侨大学的发展与党的政策的密切联系;戚欣悦同学通过对“文明型国家”的特征和中国制度的对比,说明中国具有文明型国家的典型特征;占楠樱同学通过比较中国和其他国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抗疫战争”中的不同表现,回顾疫情爆发以来不同行业人民的努力,体现中国制度的优势和各个“平凡英雄”的“不平凡”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最后,宋文洁同学通过家乡“十八洞脱贫”的实例,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回应了当前精准扶贫政策何以能在少数民族地区落地生根的时代命题。

此次宣讲交流中,四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贴近现实的实例出发,加深了2020级本科新生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国家政策的了解,不仅展示出了研究生党员关心时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学院“以老带新促成长、理念传承共提升”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学院党建和德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文/朱倩影,摄像/季相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