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构建硕博士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系列三】思想引领篇之新生面对面宣讲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30点击:[]


   

为端正广大青年团员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积极展开2020-2021学年党支部“立项活动”,在2020级本科新生班级团支部开展以“构建硕博士讲师团,宣扬新时代心声—入党流程与入党动机”为主题的新生面对面宣讲交流会。

20201117日到25日期间,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书记栾震、张家馨,支委高梦岚、杨志林、章佳琦针对本科新生班级团支部分别展开宣讲。会上,支部党员首先从入党意愿、入党申请书递交等方面入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班级同学入党意愿等基本情况。接下来,支部党员从学院党组织结构、入党基本条件、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要求与期待、入党流程及其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党员们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努力学习,积极表现,从自身做起,关心身边同学,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党组织的考验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增强本领,更好地为同学和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此次新生面对面交流会,通过研究生党员的宣讲交流,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学习入党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热情,鼓励优秀的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展示出了研究生党员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以老带新促成长、理念传承共提升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党建和德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文/蔡嘉伟,摄像/汤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