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海外华侨华人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1点击:[]

 

202010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办题为《赤子情深:海外华侨华人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大学习”专题讲师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王嘉顺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王嘉顺副院长从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例行记者会关于华侨华人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的问题为切入点,从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的海外华侨华人群体、海外华侨华人直接、间接助力方式、祖(籍)国没有忘记海外华侨华人、海外华侨华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疫情期间海外华侨华人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的详实情况。王嘉顺强调,面对新冠病毒,华侨华人空前团结,积极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和参加住在国当地的疫情防护工作,并积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发挥了联结海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了全人类共同抗击疫情的大爱精神。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对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海外华侨华人助力祖(籍)国抗击疫情所做贡献以及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文/李妮,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