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增强风险意识、在伟大斗争中走向胜利”

发布日期:2019-11-28点击:[]

 

 

11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C5-406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受邀出席并做题为“增强风险意识、在伟大斗争中走向胜利”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柏林主持。党课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启发同志们时刻保持忧患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党员学习长效机制。

讲座伊始,张灯以“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出“增强忧患风险意识”主题;紧接着,张灯从正反两方面,通过信念不坚定、已忘初心者等不合格党员的典型案例与一心为民、使命在心的张富清等模范人物进行鲜明对比,告诉党员同志们应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锤炼高尚行为品格。最后,张灯结合《毛泽东选集》中“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文,从三个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倡议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历史的发展规律,透过现象看本质;面对现有的风险忧患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刻准备斗争;学生党员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始终跟党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确的斗争方向,确立斗争必胜的信心。

此次党课不仅有助于让广大学生党员正确认清当今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时也鼓舞了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同志坚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尹盈 图/陈怀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