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1点击:[]

 

11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恳谈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委员、代表和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会议伊始,张灯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在座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张灯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从坚持完善政治协商制度,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可以看出整个社会更加民主化,民主协商氛围越来越浓。作为高校的民主党派教师,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接着,张灯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释,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郭子雄院长向民主党派老师通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科评估、一流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短板,苑宝玲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各民主党派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教师实践实习、学院声誉、港澳生教学等内容畅所欲言,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郭子雄针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一一回应,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张灯在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学院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类,并在后续工作中加以改进落实。学院也将定期召开民主党派教师的座谈会,搭建、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平台,希望各民主党派的老师能继续发扬传统,增进共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携手同行,为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学院添砖加瓦。(文、图/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