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做合格党员、建“侨校+名校”一流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2点击:[]

 

 

2019年11月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从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学院谈起”为题,给学院师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妮主持。

张灯首先以“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切入点,通过不合格党员的典型代表与合格党员的模范人物进行鲜明对比,引出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张灯强调合格的教师党员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合格的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锤炼高尚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接着,张灯从“忘了初心会怎么样?”,引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张灯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没有人民就没有历史。

最后,张灯结合学院的实际,引述软科学科指标体系,分析学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围绕“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学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灯寄语学院教职工把学院当家园、把学生当亲人、把工作当事业!寄语学生拼搏争锋!共创“求实、创新、和美”的土木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省内先进、国内一流、海外知名的高水平学院。并以“让不计较成为土木人的品质、让实干成为土木人的标签、让先进成为土木人的习惯,建设一流土木、和美土木”与师生共勉。

张灯用现实感的语言,与在座的师生交流分享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观点看法。党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启发了学院师生党员对“做合格共产党员,建设‘侨校+名校’一流学院”的理解与共同追求。(文/李妮 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