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团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30点击:[]

 

2019929日上午10:00,土木工程学院现代组合结构和抗震防灾团队党支部在土木学科实验大楼512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炜主持,并邀请了联系党支部工作的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侯炜做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个启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奇迹和奋进新时代几个方面展开,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和总结了新中国的成立、伟大贡献、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梦”等内容。党课提出“中国梦”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从事哪种行业,只要我们拥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就是新时代的筑梦者。

接着每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在祖国70周年来临之际,献上自己的祝福并承诺一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团队负责人郭子雄教授从时代变迁、工作环境和条件的改善以及新的使命等方面讲起,并引导大家思考“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指出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郭子雄教授日前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大家也倍感鼓舞!

张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团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力、方向力、凝聚力的优势,在实际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同时也建议加强与企业、高校间优秀党支部的交流。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讨论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文/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