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教工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6点击:[]

 

9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C5-4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教工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苑宝玲、党委委员陈士海、徐玉野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妮主持。

学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工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齐聚一堂,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围绕自身的成长经历谈及对于时代变迁的切实感悟,表达对祖国日益繁荣强大的自信与自豪;畅谈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条件、校园环境、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表达对学校立德树人、办好高等教育的期盼与设想。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纷纷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分享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专业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直接体现在教书育人上,即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验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教学科研服务上;行政管理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服务上;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上。

张灯针对每位同志的发言,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他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声音诵读了一首毛泽东创作的词——《忆秦娥·娄山关》,感悟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的场景,以及面对失利和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襟。张灯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会表彰了学院“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十的学习标兵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灯为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担起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妮,图/陈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