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9点击:[]

 

2019年9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办题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宣讲团成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志强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李志强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手,围绕纵向逻辑和横向逻辑两个维度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目标。接着,他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不同阶段的工作实践,介绍了新思想的产生和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理论逻辑。李志强教授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文/李妮,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