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 薛秀军讲授坚定文化自信专题

发布日期:2019-05-14点击:[]

    20195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C5-406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邀请到校宣讲团成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薛秀军教授讲授《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并参加党课学习。

薛秀军首先介绍了党课坚定文化自信专题的来源。他强调,2017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会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薛秀军围绕“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定怎样的文化自信,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三个主题展开论述,易懂风趣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报告深深打动在场聆听的党员,形成了强烈的共鸣。

一个小时的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场的党员围绕文化自信与薛秀军教授进行深入地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投入工作,服务于学校“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岩土与地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文/陈伟,图/袁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