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三秀山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5点击:[]

 

20194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同安区五显镇三秀山村开展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乡村振兴战略下三秀山村的发展情况,探讨校地共建美丽乡村的合作意向和途径。

三秀山村位于同安区五显镇北部,面积0.39平方公里,有耕地410亩,辖2个自然小组,共96287人,有共产党员26名;以种植和劳务输出为主要经济来源,2017年集休收入14.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7303元,2018年集体收入15.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18169元。

到达三秀山村后,在五显镇综治办副主任王澎涛和三秀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江阳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村委会会议室与三秀山村两委干部展开座谈交流。李江阳介绍了三秀山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三秀山村两委依托和壮大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和铭博园家庭农场等企业示范作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家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展目标,打造“体闲度假、乡村体验、农业观光”的旅游特色村的发展思路。

交流会后,在同安区五显镇党委副书记黄金田、同安区建设局副局长蔡家庆、以及王澎涛、李江阳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铭博园家庭农场、七星酒厂、移民文化活动中心和库区移民小公园等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校地合作的意向进行了现场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真明,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刘阳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文/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