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赴东坪山战地文化园开展“追忆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校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0点击:[]

 

10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骨干党员赴厦门东坪山战地文化园开展“追忆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校企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和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党委书记马前分别带领两单位党支部书记、骨干党员参加。

校企双方党员首先互相介绍岗位工作,佩带党徽,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共话坚定理想信念。接着,双方党员深入厦门东坪山战地文化园学习考察,追忆红色历史,仿佛又回到那波澜壮阔的革命战斗中。党员们参观了战备伙房、战时战壕、机枪扫射掩体、炮位、战时岸炮指挥所、舰载武器、封锁料罗湾第一炮等,怀着澎湃的心情,认真聆听军人出身的马书记精彩讲述,驻足细观照片、文献、文物等珍贵史料,边走、边看,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在党员们面前,一幅幅岸炮部队的战斗画面栩栩如生地展开,一幕幕画面铭刻着岸炮部队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党员们无不被军人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所深深感动。

通过“追忆红色历史”党性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追寻红色历史足迹之旅,更是一种激励鞭策。激励着我们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继续开拓进取,传承并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革命精神,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党日活动模式。让党员走出校门,了解社会,感受红色教育,搭建校企沟通的桥梁,为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东坪山在历史上,承担了八二三金门炮战的重要使命。战地文化园就是在东坪山战时所在地的基础上通过修葺复原、资料收集、充实完善而建立起来的,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李妮)

 

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党委书记马前讲解东坪山战略地形

现场讲解

校企双方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