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赴长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体验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点击:[]

 


在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6月23日至24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体验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从教育实践中了解到,长汀的革命教育资源很丰富。长汀,是著名的开国上将杨成武的家乡,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英勇就义的地方。长汀,被誉为红色小上海,是红一军团诞生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红九军团1934年就是从这里出发,集结到于都河畔,开始长征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

党员们深入地学习考察,仿佛又回到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长河中。党员们参观了瞿秋白同志就义处、瞿秋白同志烈士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长汀县委党校老师的精彩讲述,驻足细观照片、文献、文物等珍贵史料。边走、边学、边看、边悟,从实景的追溯回到历史的画卷中。在党员们面前,一幅幅瞿秋白同志和杨成武将军为革命奋斗一生的历史画卷栩栩如生地展开,一幕幕画面铭刻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无不被革命先辈的崇高气节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所深深折服。

在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聆听了纪念馆讲师的点评,瞿秋白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领导人之一,是伟大的马列主义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是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坚持党性、勇于剖析;坚定信念、视死如归。他用傲人才华,高唱了一曲共产主义的赞歌;用铮铮铁骨,塑造了一座民族脊梁的丰碑;用岌岌的生命,诠释了属于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党员们一起面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瞿秋白同志的崇高敬意。

通过为期两天的 “追寻革命足迹”党性体验式现场教学活动,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追寻革命足迹之旅,更是一种激励鞭策。激励着我们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继续开拓进取,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践行革命先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悉,这次教育实践是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和深入“两学一做”的活动之一。(文/李妮,图/陈伟)

 

党员们参观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党员们在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点评

党员们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