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之“红土丰碑——闽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5点击:[]

 

“他们的装备有限,但是,他们所拥有的,是他们的对手永远无法拥有的,那就是他们有着金刚石般坚强的意志,这一切令他们所向披靡,无坚不摧!这就是理想!这就是信念!”龙岩市委党校培训处主任刘黄河老师充满激情地如是说。会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红土丰碑——闽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讲座于6月23日下午在长汀县委党校举行,龙岩市委党校培训处主任刘黄河老师应邀主讲,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通过学习,了解到闽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央苏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一块彪炳史册、光照千秋的革命圣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过伟大的革命实践,此后,闽西人民跟随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坚持革命斗争20余年,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铸就了永远的丰碑。

刘老师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和事件,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语言,娓娓道来,讲述了闽西这块红土地和闽西儿女对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精彩之处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报告中,刘老师还用客家话领诵了一首毛泽东同志的作词——《采桑子·重阳》,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一起诵读,体会感悟毛泽东同志的旷达情怀、乐观精神和坚强意志。

最后,刘老师倡议大家“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精神的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记住十九大报告的第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彩的讲座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如火如荼的岁月,从中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为国为民的初心,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文/李妮,图/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