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人民教师”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21点击:[]

 

3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和两会精神。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人民教师”的党课主题,全院教职工与会。

张灯首先从“北京在开什么会?”、“新时代的主题是什么?”两个问题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总体要求、内容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接着又从“改革为了什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论述,张灯强调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就是“没有人民就没有历史。人民,也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最后,张灯围绕“国家对人民教师的要求是什么?”的问题重点解析了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提法。张灯指出,高校教师要做到四个统一即教育和育人的统一、言传和身教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的统一,强调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要通过研究问题提升境界,静心从教,使高校成为使人心静下来的地方,成为消解燥气的文化空间。

张灯用现实感的语言,与在座的教职工交流分享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人民教师”的观点看法。党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启发了全体教职工对“做合格人民教师”的理解与追求。最后张灯寄语全体教职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教师。(文/李妮 图/陈伟)

 

张灯书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