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之“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8点击:[]

 

“中共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嘉兴秀洲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芬英充满激情地如是说。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26日下午举行“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讲座,嘉兴秀洲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芬英应邀主讲,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96年前,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05年6月21日的《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系统阐述“红船精神”。李芬英老师引述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概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红船精神就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李老师以此为主题展开论述红船精神的特征、支柱、本质。精彩的讲座让与会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回到工作岗位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党为国为民的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文/张灯,图/陈伟)

 

讲座现场

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