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开展趣味问答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9点击:[]

 

4月16日晚上7点,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第九党支部在C2-201开展了党支部立项“团结紧张建设先锋支部,严肃活泼争做合格党员”的趣味问答比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大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由彭如坤、张惠搏两位同志主持。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个人赛,采用抢答的形式,题目包含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类及趣味类题。由主持人向在场的党员同志发问,成功抢答并回答正确的同学可获得相应奖励。个人赛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迅速浓厚热烈起来。

第二阶段是团体赛。团体赛分为常规赛和抢答赛两个环节。现场所有党员同志通过抽签,分为五个小组。常规赛由主持人发问,每个小组轮流答题,共进行三轮。抢答赛环节,各参赛队反应迅速,大家集思广益、热情高涨,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郭胜芳等人一组战胜群雄,获得一等奖。黄爱珍、董寒雨等组亦发挥良好,分获第二、三等奖。

紧接着第三阶段是支部成员互识小活动。由主持人随机指定一名同学来回答另一名同学的姓名,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相应小礼品。再由第一名同学随机指定第二名同学,由主持人向第二名同学发问,依次进行下去。这种成员间互答姓名的比赛,不仅增加了比赛现场的气氛,更有利于两个支部不同专业党员间的互动认识,为以后党支部工作与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趣味问答比赛的顺利举办,为两个学生党支部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党员之间创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既增进了学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同时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和集体意识。(文:田颖/图:田颖)

主持人介绍团体赛规则

主持人提问环节

团体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