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3-15点击:[]

3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C5-406会议室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做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行政支部书记和党政管理人员与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李辉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总览入手,通过一张图阐释了为何重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如何办好高等教育等五方面的内容,并重点就会议中提炼的新要求、新提法、制度落实和若干工作等展开详细解读。李辉指出,高等教育的立身之本是立德树人,高校要始终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来开展工作。高校教师要达到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的统一,做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即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成为四有教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校教师要遵循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当好学生的领路人。

整场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浓缩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精华,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学院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