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师生面对面,砼心话启航——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碧水工作坊”第五期活动暨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7点击:[]

6月6日,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碧水工作坊”第五期活动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旨在更好倾听毕业生心声,充分了解毕业生学习、生活、就业情况,不断提升市政工程系的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能力。市政工程系教师代表沈春花、周真明、胡奕博、徐垒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委员、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邹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阳应邀出席。

会上,邹景介绍了给排水专业的发展情况。给排水专业已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且在2021年通过了住建部专业教育认证评估并获得优秀,迄今已培养了十七届累计1032名毕业生。

沈春花老师是市政工程系的创始成员,她深情地回忆了2003年创系至今的发展历程。“给排水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以来都受到广泛好评”,沈春花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与母校保持联系,交流工作,探讨生活。

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献良策,直抒胸臆话发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他们围绕金工实习、专业认识实习的优化安排,测量学、电子电工学等课程的课时内容调整,大三下学期课程设计适当前置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对于提前布置毕业设计选题,增设海绵城市、智慧水务等选修课程,以及专业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升学就业和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他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一给予了回应。

刘阳寄语毕业生:一要保持专业自信感。给排水专业学科发展态势好,教学、实验条件完备,学生专业素养得到强化,本科生导师制成果显著,毕业生要对专业知识和技能充满信心,并在工作实践中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二要牢记社会责任感。市政建设、给排水领域大有可为,毕业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珍惜深厚师生情。学院和系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本期碧水工作坊以毕业生座谈会为载体,收集毕业生多项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今后碧水工作坊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师生交流活动。(文/徐垒,图/陈伟、杨承蓁、徐垒)

邹景介绍专业发展情况

刘阳寄语毕业生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