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

6月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C5-406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各调研小组成员与会,党委书记张灯主持。

张灯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的重要意义和整体情况。他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此次调查研究围绕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意识形态、境内外生融合和分类培养、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等重要问题,我们要通过调研查找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真正找准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的土木类人才的有效培养途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个调研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调研工作进展。与会人员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真话、讲实话,紧紧围绕课程思政、课程设置、教学实践、专业分流、科创融合、导师制、主题教学周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调研是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在7月初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将对策建议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切实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文/董军,图/王百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