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与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智慧近邻 和美邻里”校企协同育人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下午3点,由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慧近邻,和美邻里”校企协同育人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侨大学毓秀侨苑毓萃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王巍,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沛、副总经理洪洲培等出席,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竹林主持。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张灯书记进行致辞对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他肯定此次校企合作开展主题党日的意义,指出邻里关系相处智慧很重要远亲不如近邻近邻党建很必要,永远跟党走,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和美邻里是目标,构建互帮、互助、友爱”的邻里关系智慧近邻”,建立在大数据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整合相关资源,可以为和美邻里搭建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致辞

随后,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沛,作为校友感谢母校的邀请。他介绍“智慧近邻”项目的由来,以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破解“信息碎片化”与“人际陌生化”等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扎根地方,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服务所在城市建设和更新。

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沛讲话

接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为“智慧近邻”项目团队颁发华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邻里导师”聘书。

颁发华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邻里导师”聘书

随后,洪洲培副总经理介绍了思明区“智慧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与成果。该项目在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全国第12名,荣获优胜奖。“智慧近邻”平台拥有六大核心技术,探索新时代下基层治理的全场景应用,构筑“就近服务、就近参与、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提升“近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问题。

洪洲培介绍“智慧近邻”项目经验

“智慧近邻”项目负责人,高级项目经理林月娟以“智慧近邻微故事”为主题,结合平台“近邻人才库”、“近邻反馈平台”、“达人秀”等功能,讲述了服务社区、互帮互助的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林月娟分享“智慧近邻微故事”

最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党员蔡叶沁同学,学生社区梅苑A栋学生楼栋党支部党员闫龙龙同学,分别以《大学生如何在实践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扎实推动主题教育 激发基层党组织新动能》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党员蔡叶沁分享


学生社区梅苑A栋学生楼栋党支部党员闫龙龙分享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厦门智慧思明数据有限公司携手搭建协同育人共同体,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学生社区梅苑A栋学生楼栋党支部党员实现联学联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陈竹林)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