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地企党支部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30点击:[]

5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一行联合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赴翔安区民安街道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民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金赞,人大工委主任朱更增,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民强,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月芳,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敦等参加活动。

在民安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民安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民强、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福利、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伟共同签订校-地-企三方党支部共建协议书。三方党支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新格局,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美”的目标,开启校地企党支部共建新篇章。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以《唤起工农千百万:坚持党的领导发展统一战线 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三个党支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张灯以主题教育为引,深入浅出分析当前形势、概述统一战线内涵,并以此为基点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讨论,党课贴合现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与会党员还实地走访了下潭尾湿地公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碳中和林”现场教学点,学习“双碳”“碳中和”等生态发展理念,走进翔安区民安街道山亭社区,瞻仰陈先查烈士墓,学习革命烈士精神,调研中共同安县委旧址、海屋阁长者食堂、华侨古厝和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感受红色文化、城中村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文/陈伟

校企地三方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张灯为与会党员上党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