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土木工程学院党外教师赴翔安区民安街道开展“政产学研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点击:[]

5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外教师一行10人赴翔安区民安街道开展“政产学研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民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苏金赞,人大工委主任朱更增,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民强,党工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月芳,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副院长刘阳、李海锋参加活动。

党外教师们实地走访了下潭尾湿地公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碳中和林”现场教学点,学习“双碳”“碳中和”等生态发展理念;走进翔安区民安街道山亭社区,瞻仰陈先查烈士墓,学习革命烈士精神;调研中共同安县委旧址、海屋阁长者食堂、华侨古厝和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感受红色文化、城中村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

老师们纷纷表示,高校作为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作为开展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党外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攻关、农村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作为,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华大智慧,彰显华大力量。(文/董军)

实地走访下潭尾湿地公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碳中和林”现场教学点

走访翔安区民安街道山亭社区

走访如意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与民安街道班子座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