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携手境外生,共话给排水——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碧水工作坊”第三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点击:[]

5月21日,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F1-301举办第三期“碧水工作坊”,面向本学院一、二、三年级境外生开展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宣讲暨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应邀出席,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邹景主持。

“学好给排水,世界更美好”。张灯在致辞中表示,给水排水关乎城市的“一呼一吸”,他从近期厦门降雨积水问题谈起,评价了给排水专业的重要性和广泛性。在介绍了给排水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时,张灯强调,我院给排水专业入选了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从服务厦门市海绵城市建设,到设计我校厦门校区海绵校园,从厦门市水系治理、水质调查到校园中水处理、生态绿化,都有给排水专业师生的积极参与。

邹景从水的社会循环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给排水专业的历史沿革与课程概况、我院给排水专业的基本情况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对给排水专业的发展脉络、应用领域、就业情况以及市政工程系教师团队做了详细介绍,增进了境外生同学对给排水专业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专业的兴趣与热情。

与会境外生就给排水专业的课程学习、就业前景、考研情况与支部老师展开了务实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给排水专业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兴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并表示会多与老师们交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探索新形式,做好给排水专业境外生的培养工作。(图文/徐垒)

张灯致辞

邹景进行专业宣讲

活动合影